给各亲爱的音乐节支持者:

感谢大家一直对香港国际音乐节的爱护和支持,使香港国际音乐节成为一个属于中国香港在国际上最具代表性的音乐活动品牌,由2013年首届举办至今,香港国际音乐节经历几许风雨,还记起有两届活动碰上香港的超级台风,当时组委会即时作出不同的应变措施,幸获数仟名参与者的理解和努力配合下,活动仍然举办得非常成功。

日子时间过得非常快,好不容易到了今天举办的第六届,活动在去年8月份即将举办之际,香港却发生严重的警民冲突和机场被瘫痪事件,我们被逼将已万事具备的活动延期,由于眼见当时形势并不乐观,所以时间延得比较后到2020年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举行。

当日期迫近2020年1月时,组委会又见香港游行示威之事仍未见有平息迹象,知道硬在香港举行,将会为参加活动者带来诸多不便及威胁其人身安全,有见及此,组委会便即时计划将活动搬往国内进行,期待更方便各参加人士,经过多星期的努力洽谈,最终考虑活动因在春节期间进行,我们希望活动可带给各参与者有一个美丽的春节回忆,所以选择了一个环境非常优美的小岛(深圳金海滩)进行整个活动。无独有偶,在活动进行前的约一星期,武汉传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据当时通报谨有数佰人受到感染,由于我们香港经历过零三年的非典事件,组委会知道事件非同小可,所以即时当机立断地通知各人停止到来现场参加活动,全程改为交付视频,并由到来的评委在香港现埸评审,由于疫情蔓延迅速,各国开始对国内及香港实施出入境管制及撤侨,这次又迫使评委们无法到达香港进行工作,而香港特区政府又更要求香港教育局停课至3月2日,下令取消各有人流聚集的活动,更要求各企业团体必须配合国家指令停工,其望可使疫情尽快受控,现在组委会成员已经努力将各上传的视频整理统一格式,传递给不同组别的教授们评审,各组成绩预计将在二月底可在官网公布。

有了大家无限的支持,这便是音乐节组委会为什么要继续坚持举办活动的信念,我们不能预测天灾人祸,但我们要尽一切努力令参与者远离天灾人祸,我们未能事事俱圆,但也必须把希望给予追随支持者,真心希望大家可在香港国际音乐节的平台上,终有发光发亮的一天,为自己丶为亲朋丶为家乡丶为国家争光!组委会谨向各受影响的参与者至万分的歉意,我们已经尽一切努力了,另祝愿大家顺利渡过今年国家的疫情,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丶合家平安,大家一起为武汉加油,一起为中国加油,一起用我们最热诚的音乐为中国人民加油!

香港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主席
许俊辉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