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賽評分標準

地區初賽遴選

各地區賽事承辦單位會因應當地情況,而決定比賽模式,詳情可留意官方網站或聯絡當地賽事承辦單位。

85 分或以上

獲得進入總決賽資格,並頒發地區決賽「一等獎」

80 分或以上

頒發地區決賽「二等獎」

75 分或以上

頒發地區決賽「三等獎」

75 分或以上

頒發「表演獎」

評分標準

儀態台風 15%

選手對於比賽曲目熟悉程度,若出現忘譜的情況,將視為嚴重的錯誤,但只會在這範圍內扣分。

熟練程度 20%

在一些有難度技巧的表現部份,是否能輕鬆的演奏,或是表現出演奏時不順暢和有困難。

演奏技巧 20%

就選手本身的演奏程度,參選的曲目是簡單、中等或高難度的曲目,是否合適自己的演出風格,演奏效果不影響此部份評分。

曲目難度 20%

選手演奏 / 演唱該曲目的整體音樂感和情感有否配合曲目的需求,整首曲目能否演繹得淋漓盡致,表現出該樂曲的效果,演奏 / 演唱時的。

音樂感 25%

選手上下舞台時走路的姿勢,演奏時展現的自信輿沉穩度,演奏 / 演唱開始及結束時的舉止等等。

獎項

各組別名次

第一名

獲獎基准:90 分或以上
獎項:獎金 RMB2,000, 獎杯、證書

第二名

獲獎基准 : 86 分或以上
獎項:獎金 RMB1,000, 獎杯、證書

第三名

獲獎基准 : 86 分或以上
獎項:獎金 RMB500, 獎杯、證書

第四, 五, 六名

獲獎基准 : 82 分或以上
獎項:獎杯、證書

傑出金獎

獲獎基准 : 80 分或以上

獎項:獎牌, 證書

優秀銀獎

獲獎基准 : 75 分或以上

獎項:獎牌, 證書

優良銅獎

獲獎基准 : 75 分或以下

獎項:獎牌, 證書

  • ★ 所有獎金以人民幣計算。(獎金並不包括獎金發放時銀行手績費等費用)
  • ★ 評審委員有權接照實際情況為各組別增設或調整獎項。同時,若參加者的演出並未達到本比賽所規定的水准或基準,評審委員會有權不頒發任何獎項、名次及該名次獎品和獎金,同時允許名次留空,參賽者不得異議。

繳交報名費方法如下

  • 地區賽報名費及行政費用必須交往「地區賽事承辦單位」,當收到入圍通知後,才需繳付總決賽的參賽費。
  • 網上報名的參賽者請於報名時選擇並繳交地區賽報名費,當收到入圍通知後,才需選擇以下銀行繳付總決賽的參賽費。

香港及海外

銀行名稱 :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 The Hong 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
銀行賬戶 : 004-848-823217-838
銀行代碼 : HSBCHKHHHKH
賬戶名稱 : 香港國際音樂節有限公司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 Limited
銀行地址 : 香港中環皇後大道中1 號 No.1,Queen’s Road Central, Hong Kong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私隠政策聲明 網站導航香港音樂教育學院相關連結
關注HKIMF   : HKIMF : HK_IMF │ 香港賽事統籌咨詢處 :   852 – 2117 1726 │ 客户服务微信号 : :   13332695698
©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 All rights reserved